close
昨天11/21是跟我最要好的表妹訂婚,
所以囉,雖然不是假日但還是請了假去參加喜宴,因為大阿姨請老媽充當"女方好命婆",所以我們早早就出門去,
到了苗栗,看到新娘子,果然都是美美的,哈!


表妹比較瘦小,就顯得我很大隻啦

文定開始照慣例新娘先奉茶,旁邊是很混的媽媽,男方誰都不認識


儀式結束,慣例來個合照
新郎都已經笑僵了


最後老媽他們3姐妹跟新娘合照,左起插花的乾媽,再來是老媽新娘的媽媽和小阿姨


ps:乾媽和表阿姨說我當新娘時比較上相喔,呵呵(哎呀!就欠栽培咩)

看到表妹,不經想起小時候一起玩耍的點滴,他們是苗栗的客家人,所以我記得小時候表妹總會敎我講幾句客家話,但是常常他們前腳走後腳我就忘啦!
每年總有幾次他們北上探親時,表妹都會央求大阿姨讓她跟表哥住在我們家玩,然後阿姨就自己回去外婆家,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們最常玩的就是
"老師說",所謂就是一個當老師,其餘的人當學生,因為表哥跟我哥才不玩這種無聊的遊戲,所以小3歲的弟弟就是犧牲品的學生啦!因為老師永遠輪不到他當啦!又老是被充當人數
除了玩老師說,還會玩"賣東西" ,就是每個人可以賣著自己想賣的東西,我還記得我最常賣的就是麵店老闆和賣臭豆腐,現在想起來,當初真的很愛吃,另外5個人一起玩的遊戲(就是我家3個再加他們2個)
="樂團" 所謂樂團,就是1個主唱,一個吉他,一個鍵盤,其他當閒人在旁邊伴舞,放著錄音帶(已經不記得當初放的是誰的歌),一群人唱唱跳跳,當時覺得好玩,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笑兼無聊,

回憶童年是件很快樂的事,小時候玩在一起,長大之後自然感情就很好,即便很久不見面,但話匣子一打開,很快的小時候熟捻的感覺又浮現了,
除了他們北上之外,久久爸媽他們也會帶我們去他們鄉下玩,一群小孩子總是到處亂跑,還記得有一次是他們村莊辦建醮,殺了好大一隻豬公,
整天都有流水席吃到飽,晚上還有野台戲看,那年我才8歲,我還記得阿姨家離那間廟走路要好久,白天已經來回好多次,晚上表哥的親戚帶著表哥,表妹和我及哥哥,(小弟因為還小,就沒跟我們出來)
一起去看野台戲,途中看太久我就想回家,要表妹跟我一起回去,她不要,又跑去前面叫哥哥帶我回去,他說等一下,那時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居然就摸黑自己憑印象走回去耶~沿途都沒有路燈,都是稻田,
也沒有半個人,一直到回家就放聲大哭,因為自己都快嚇死,另一頭一群人找我這臭小孩也找的嚇死了.
現在想起來還真不知那時哪來那麼大的勇氣.

現在的我們各自都有自己的家庭和工作,雖然不能再像小時候可以一起玩耍,但深厚的感情依然存在,我想也許再碰面聊天或許就不再侷限於小時候的回憶,而是臭小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