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週感覺都在跑醫院,一下我要生產完滿月回診,一下白寶打預防針,順便回診.一下又再度跑小兒科和復健科,感覺真的很累.
為什麼會說虛驚一場咧,就要從白寶出生後跟我一起回家之後說起~
話說白寶出生3天後就跟我一起回家,因為還在坐月子期間加上剛生產完,所以白寶洗澡的工作一直都是阿嬤在處理,洗了一兩天之後,阿嬤就跟我反應,白寶的鎖骨上方有一顆小小軟軟的凸出物,有沒關係啊!
我看了一下說,應該是他太瘦,皮皺巴巴的吧,阿嬤當時說要不3天後你跟白寶要回診,順便問醫生吧!
結果回診,手忙腳亂的,一下磅體重,又跟醫生反映他的呼吸問題,要忙著確認他的黃疸,注意力都在這,壓根忘了問這個問題,之後一直到滿月時,阿嬤又提醒我回診實際的在問一下醫生吧!
但是因為是一個人帶著他,又是手忙腳亂,一下填單,一下看診,一下批價,一下又到他喝奶時間,一下又要拿資料到處理室聽護士說打完針的反應,看診時注意力又放在他的呼吸問題和吐奶的問題,加上醫生又說他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忙著問注意事項!又把脖子上的問題給忘了,回家想到時還安慰自己小凸物好像有變小,應該沒關係吧!
一如往常,阿嬤洗澡時看到總覺不放心,當第三次阿嬤又再說時我心裡開始覺得不對勁,腦海忽然閃過上媽媽教室時,醫生說的小兒肩頸斜的問題,急忙上網查資料,發現他有符合的徵狀,又急忙上網預約掛號,心理愧疚極了,萬一真的是小兒肩頸斜(俗稱歪脖子),這可怎辦才好,我耽擱了3周,當天晚上看了小兒科,小兒科醫師說應該是肩頸斜,我馬上幫你轉復健科看診,當下心理更是緊張!
回來時又趕緊上網把這病因資料查的更仔細,發現越早治療越好,6個月前發現只需做復健,通常會百分百痊癒,不需開刀,病因到現在醫學界還沒證實確實的發生原因,只有哪些族群的人易發生而已,他在新生兒疾病也不算罕見,機率約千分五左右.
隔兩天到復健科看診時,復健科主任幫他做了檢查,才發現這不是肩頸斜,雖然他的鎖骨上有小凸物,可是那不是肌肉性的凸物,也偏小,通常肩頸斜的小孩在脖子的動脈處會突出像土豆般的小硬狀,表面上不會這麼明顯的看到,白寶的是軟軟的,在表皮上,感覺像是皮下組織的凸物,我又問那需要看皮膚科嗎?醫生又說不用.
不過因為白寶有習慣性側一邊睡,醫生說他可能右邊的肌肉有比左邊短些,才會這樣,還是安排嬰兒復健師幫小孩做復健及上一下衛教課程解決此情形比較好,再持續觀察即可~
一直到這時,心中的大石暫時放下,我看還是找個時間還是帶他去看一下皮膚科好了,比較安心,當媽之後才發現要操心的好多,接下來是打預防針的時候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