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這麼快又到了小情人的生日囉….

馬麻決定在每年你生日的這一天,都要寫個回憶錄來祝福我最最親愛的臭兒子廷廷….

親愛的兒子啊~~要等你看懂這些祝福可能還得等個幾年,但是若馬麻不將這些話寫下來…..真的會忘因為時間是過的這麼的快 ~所以先來回憶一下這一年你這小鬼的近況…. 這一年感覺你長大好多喔….真的覺得你這小子很人小鬼大耶!! 馬麻已經可以用著大人口吻來和你溝通了….雖然你這小鬼老是很"但多跟你說幾次雖然很不甘願但也可以很哀怨的接受啦….畢竟你這小鬼也不知哪裡冒出來的執著….答應了….就是答應了….(反著想倒也還好…)

 

依舊每天忙碌的調皮搗蛋精力旺盛…. ….….幸好可以自己拿故事書安靜的看好一會了(還坐的住不然都要以為你是過動兒了….針對這問題還特地請教了復建科醫師呢看著你長大的 韓 醫師還笑笑的對馬麻說你不是這類的小孩啦….但是看到馬麻擔憂的臉只好拿著評估表回家自我判斷啦….XDDDD).也想把房間某個角落闢成閱讀區….所以馬麻就花了點錢買了一些書籍來培養你這小子的閱讀能力啦從中也發現你這小子愛聽音樂常常自創歌曲把阿公跟阿媽逗的很樂…..也愛看自然類的書籍….對知識/常識方面的書籍特別有興趣….對空間,數字等觀念也不錯….唯讀對英文興趣少很多…..不過馬麻覺得大多因素是你這小子還不懂,基於自尊心作祟所以興致缺缺啦…..至於玩具,什麼新奇的玩具都會玩一下不過一下就膩了也喜歡玩車….可是並沒有特別愛車成癡….也喜歡玩球明確來說應該是喜歡拍球和揮棒球啦當然配合書籍的教具也表現的還不錯….

 

愛講話的小鬼依舊很愛講話,也很會講話,逢人會問,你們家有小朋友嗎?? 我們家只有我1個小朋友,如果人家再問,那你們家還有誰?? 你這小鬼會說:我們家還有爸比,馬咪,還有胖胖,那人家又問,那胖胖是誰?? 你這小鬼就會說,胖胖是我們家的狗啦也很愛問你家住幾樓? 然後回答我家住7,曾經有個醫院復建阿姨捉弄他說,我家住101…這小子馬上一愣一愣的,因為在他心裡101是不能住人的啦~.

 

不怕生的個性依舊很不怕生,小一點的時候是人抱人人好現在會主動跟人示好,很懂的微笑是最好的工具…..所以都是先擺出招牌笑容…..當人家有善意的回應時,這小鬼馬上就靠過去聊天了……一下就跟人裝熟了……XDDDD,另外上台這件事沒想到這小子也沒在怕的啦….話說中元普渡時….大人們拿著麥克風唱著歌沒想到你這傢伙居然要求要點歌上台唱一直謊騙你說老闆沒這首歌啦你依然不死心的一直”….最後也如你願上台啦果然沒在怕的啦!!完整給他唱完下台後居然馬上要求要再唱首兩隻老虎”…..….只能說給你一個讚….

 

這一年馬麻真的有體會到這小鬼已經到了三四歲貓狗嫌的年紀了…..開始會表達意見,也就是說不順他的意,會抗議會執著…..會反對…..會耍賴很多人都會被這小鬼的外表給騙了….以為這小子不會胡鬧…..其實耍賴起來也是很番的…..當然拉~~我這個媽怎可能讓這小鬼胡鬧咧?? 所以是肯定會開打….順便帶到一旁教訓一番,….話說某個週末帶著臭小子到埔心農場,回程到在大門口準備換贈送的冰棒順便看看有無伴手禮可買! 結果這小子先看到牛奶糖,就說吵著要買,馬麻心想牛奶糖就買吧,後來這小子又看到更愛的....因為家裡還有一模一樣的,不想給他買...居然給我上演哭鬧戲碼....氣死我啦....一整個番到底....怎溝通都沒用....後來強忍脾氣...拖到車上後開打....沒想到這小子居然哭著喊說:馬麻....不要打我.....求求你不要打我啦..........,我說:誰叫你不聽話....又再打....這小子改口說:好痛...好痛...馬麻你打的我好痛喔.......我說:不痛...我打你幹麻.....(我只不過用手打他的手和大腿耶....搞的好家暴似的.....)最後語帶威脅訓話一番,要他認錯後,他才抽咽的認錯,保證下次不敢....這小鬼都是因為這種行為常常被馬麻電的挖挖叫….最近已經可以進階到不用開打你這小鬼就馬上哭的唏理嘩啦的….你這小子最最抗拒的就是罰站而且非常非常討厭把手舉高….只要叫你罰站把手舉高你這小鬼馬上鬼叫手好酸….要舉多久要站多久的非常好用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